经济管理系举办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
撰写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11#101教室举办系部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专业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主题是“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受、做承诺、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唱歌曲环节,全体师生一起深情演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中国有我》。学模范环节中,师生们学习了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把荒原变林海的感人事迹。诵经典环节,师生一起诵读了“我中华,五千年 ”等道德讲堂三字经。讲故事环节,经管系张芬芬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女教师李桂芝扎根新疆且末县支教14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故事。谈感受环节,经管系郭军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学生做个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人。做承诺环节,全体师生郑重承诺,“永葆爱国之心,胸怀爱国之情,发奋学习,不断超越,弘扬济职精神,践行报国之志!”。最后送吉祥环节,讲堂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全世界人民平安幸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经管系师生的爱国热情,并时刻提醒大家,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最基本的道德,爱国要从点滴做起,要做好身边的小事。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