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1-6621040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研究院 > 济源发展 > 行业现状

济源交通运输

愚公移山,山移路开;济水发源,水行舟载。济源山水好,皆系交通纵横。

济源市交通便利,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焦枝铁路与侯月铁路在境内呈T”字相交,二广高速济洛、济晋段,长济高速济焦、济运段和G207国道等在济源形成十字形立体化交通网络,是沟通晋豫两省、连接华北平原和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是晋煤外运、南货北运的咽喉地带。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全国“平安交通”示范市、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济源交通,是玉川大地最有活力的心跳;济源交通,是愚公故里最值得佩挂的名片。截止“十二五”末,全市公路总里程达3399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0公里,干线公路279公里,县乡公路560公里,村组道路2460余公里,路网密度达176.02公里/百平方千米,率先在全省实现“镇镇通”高速公路,“村村通”柏油路,“组组通”硬化路。干线公路平均优良率达90.2%,农村公路常态化管养率达100%,路面中等路以上比例达100%,连续多年获得全省好路杯竞赛特殊贡献金杯奖。全市共有社会营运车辆16921辆,其中普通货车15000辆,危险品运输车665辆,城市公交车126辆,城乡公交135辆,长途车128辆,出租车867辆;水路运输,全市共有水域面积30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黄河小浪底水库开辟航道65公里,拥有各类船舶75艘,总运力达1700余客位。

“十三五”期间,济源交通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计划投资173.03亿元,基本建成集公路、铁路、水路、航空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动融入以郑州为中心的半小时核心圈,推进洛济一体化建设,实现“对外交通快捷化、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服务品质化、交通运输智慧化、行业管理法治化”。

资料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