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1-6621040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研究院 > 工作动态 > 业务学习

济源发展研究院召开愚公移山精神学习研讨会

6月11日,济源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愚公移山精神学习研讨会。副院长张大林、社科部段亚利老师、济源发展研究院成员、经济管理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11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发表《愚公移山》75周年纪念日,也是济源示范区愚公移山第4个纪念日,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了《愚公移山》原文,并观看了解读愚公移山精神的视频。

段亚利作愚公移山精神学术讲解。她以严谨的学术视角带领大家一起探究《愚公移山》文章的出处,追溯愚公移山精神从寓言故事到革命精神再到民族精神的发展历程。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地生根到教书育人的土壤中。

经济管理系主任孙德营谈到,要善于以愚公移山精神作指引解决工作中的两大难点解放思想难咬定目标难。他要求科室负责人能够学以致用,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全国先进,解放思想,移“心中之山”。

张大林指出传承愚公移山精神,把好时代脉搏很重要。一方面济源发展研究院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实现优势资源整合,开展研究。另一方面经管系要紧抓当下“直播带货”商业业态机遇,壮大优势专业,培育名师、名系、名人,破解生源数量质量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