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促进学院政治纪律监督工作开展
撰写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李光辉

  2020年11月11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加强学院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监督,全体纪检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书记黎明要求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并就如何加强学院政治纪律和规矩监督展开讨论。

  赵继红如是说:加强学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首先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其次聚焦“两个维护”、“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问题,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民主集中制度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最后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其他人员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

  纪检书记黎明最后强调:首先要加强学习,把政策学深、悟透、记牢,明确责任,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扛稳责任,出台政治纪律监督办法,创新手段,改变原有监督手段不丰富、载体单一的问题;三是作为纪检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自律、自警、自省、慎独,做好表率,政治上自己首先要保证过关。

  通过学习、讨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纪检工作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使监督规范化常态化,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