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寒假疫情防控,强化专项监督检查
撰写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李光辉

“这个是学院的“学生素养平台”,是学生注册使用率100%的重要工具。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掌握全院学生的健康信息、城市分布情况、流动数据,建立完善学生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控精准,分类管理。另一方面实现了随时随地向学生发布学院重要通知、疫情防控安排等,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收到通知,实现学院紧急信息的快速精准触达。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四级体系”层层落实到位。”学生处处长李会联随手打开手机的移动客户端,边翻看边给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人员讲解着。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放假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察工作专班从师生管理、校园安全管控、春季开学工作准备、后勤服务保障、宣传教育引导、数据上报汇总六个方面制订详实的监督检查方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1月28日开始开展第一轮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学院人事处提前布局,周密安排教职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出教职工填报《教职工外出审批单》、《教职工疫情期间离济情况登记表》报备行程、“每日健康上报”等措施,严格落实教职工“三级”疫情管控管理责任,把好人员管理环节;保卫处严格实施外来人员提前申请、入校人员身份核验、测温登记等措施,强化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后勤服务中心提前谋划,按照适当比例采购完成必要的防疫物资储备、筹备医务人员的防疫技能培训、按时做好校园保洁消杀等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防控准备;宣传部牢牢站稳寒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主阵地,在学院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及微博平台上,发布上级政策6条,疫情信息12条,防控知识10条,持续做好信息发布、防控政策宣传和防控知识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好河南省舆情监测平台,及时推送疫情监测信息,完成舆情周报1期。教务处提前谋划,精细安排寒假期间教学任务落实和课程编排、校外实习学生管理、教师备课、返校复学等工作,全面摸排掌握校外实习学生信息,对在岗的1297名学生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春季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学院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充分利用信息化时代大数据汇总分析功能,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全院师生动向和每日健康状况,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为2021年学院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