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内外兼修 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撰写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作者:田新

  为推进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纪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近期开展系列活动,学规学纪学法、分级分类培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学习精神促监督。学院纪委先后两次组织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加强学院政治纪律和规矩的监督。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黎明要求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并就如何加强学院政治纪律和规矩监督展开讨论。

  以案促改强党性。结合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认真学习,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围绕10起教育系统、1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照自身,勇于解剖自己,进行深度剖析,深挖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不回避,不掩饰,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心理培训保安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开展纪检委员心理疏导专题培训。邀请本校心理咨询室专职教师李鹏飞传授、交流心理疏导技能技巧,结合纪委执纪调查流程,分析了被谈话对象从接到谈话通知到开展谈话以及谈话结束,所有环节的心理变化。由接到谈话通知时对未知的不确定产生的焦虑、恐惧到谈话结束时的沮丧、不服等,针对情绪变化讲授了心理疏导技巧,及时化解谈话对象的心理疑虑,确保办案安全。

  邀请外援精业务。邀请行业精英入校进行技术培训指导,着力提升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先后邀请示范区纪工委相关科室领导入校开展证据转换培训、示范区审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入校开展财务监督等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所有纪检人员对证据转换、财务监督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纪检人员的业务素养。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学院纪检干部“加油充电”,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纪律锻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