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地见效
撰写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作者:袁绍旭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落地见效

  ——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纪委根据示范区纪工委要求,结合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通知》,制订了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并于12月17日-18日在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了学院12个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学习贯彻情况,主要从组织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材料、参学人员以及学习效果等几个方面检查学习贯彻情况。

  通过走访,学院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分别以书记上党课、邀请院领导宣讲和部门集中领学等不同形式向教职工和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讲和学习。检查中发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能够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了宣讲学习活动。为督促各部门继续深化学习贯彻,确保学习效果,学院纪委在检查过程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自身职责、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更好学深悟透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在学思践行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要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丰富宣讲学习形式。下一步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地见效。

  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表示,要深刻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十四五”期间我国进入到新发展阶段,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同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