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8年06月23日 作者:杨倩

关于印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学院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党委会研究通

过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 年 6 月 22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学院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决定开展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 年 6 月——12 月

二、主要内容

       (一)学习动员阶段(6 月 20 日-6 月 30 日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 2018 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安排部署作风建设工作。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落实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从严深化作风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高全体教职员工遵规守纪意识,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二)查摆问题阶段(7 月 1 日-7 月 31 日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围绕作风建设要求,广泛开展五查即查思想、查纪律、查作风、查担当、查管理,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开设网上交流、短信平台等方式,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重点检视以下几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思想上懈怠,工作不思进取,集体观念不强,大局意识差,工作中不想为、不愿为、不能为,消极怠工,贻误发展等问题;是否存在纪律意识不强,各项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迟到早退,串岗闲谈,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是否存在作风不实,敬业精神差,学习风气不浓,不执行教学常规, 师生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中“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 或“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求进取,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不高的问题;是否存在担当意识不强,不能履职尽责,回避矛盾,害怕困难,怕担责任,履责缺位等问题;是否存在管理不力, 抓落实不彻底,政策执行有棚架,制度执行打折扣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的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进一步改进体制机制,完善相关制度,逐项整改抓好落实。

       (三)整改提高阶段(8 月 1 日-9 月 30 日

   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围绕查摆出来的工作作风问题深挖细照、找准根源、立行立改,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改正,高效率完成整改工作。要通过整改,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切实解决好提高工作效率问题;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做到凡事必有人负责,必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必落实到底有最终结果,切实解决好提高执行力和工作落实问题。各系部(部门)负责人要牵头落实部门整改工作,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个人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针对群众反映较多、在一些教职员工、部门管理上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注重从机制上解决问题,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 确保整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有实效。各部门班子要针对存在问题写出自查整改材料。

    (四)督导检查阶段(10 1 日-12 月 30 日

     学院成立工作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学院工作作风建设工作,下设学院工作作风建设督查工作小组,将督查工作贯穿始终, 采用随机检查、明察暗访、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并督促解决,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坚持标准、确保质量。对在检查中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将依据学院和市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进行公开通报。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工作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和部门要结合实际,把推进工作作风建设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各党总支书记和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二)坚持边查边改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结合专项活动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做到个性问题立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治,同步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对全体教职员工的管理和教育。

    (三)强化监督问责

    学院工作作风建设工作小组要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督查考核, 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并督促解决,注重针对性、时效性,做到真督实查、真查真改,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附件:学院工作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名单

                                                                                                                                                       2018 年 6 月 22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