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巩固疫情防疫成果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忠诚履职,巩固疫情防疫成果

    为强化对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上级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21年2月25日至3月1日,根据学院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察工作专班制定的《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我院4个监督检查工作小组就师生管理、校园安全管控、春季开学工作准备、后勤服务保障、宣传教育引导和数据上报汇总等六个方面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展开监督检查。

    在学生处,监督监察工作小组详细查看了《教职工外出审批单》、《教职工疫情期间离济情况登记表》及《教职工疫情期间离济返回情况备案表》的审批和备案登记情况,检查了学生信息台账、错峰离校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离校返家学生日常联系与居家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措施等。

    为严格落实寒假期间的封校工作方案要求,监督检查组分别在学院沁园东校园、沁园西校园和高新校区三处门岗查看校门开放情况、安保排班执勤工作,详细询问进校验证测温情况,并仔细查阅外来人员与车辆进出登记记录,并对防火、防盗以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场所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以及各部门假期留校及值班人数在校园封闭管控工作专班的备案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检查。

    春季开学工作准备方面,监督检查组主要就春季教学工作方案、学生春季错峰开学返校和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重点查看了教学监管和网上教学准备情况,确保线上、线下内容衔接,课时充足。

    在学生公寓和隔离场所,监督检查组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公寓消毒清洁、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留校住宿学生名单,公寓来访人员出入登记、公寓日常消毒清洁记录等台账资料。在隔离观察点,监督检查组查看了防疫物资领取记录、发热学生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登记等台账资料,询问了医务人员值班、防疫物资管理、发热学生应急处理程序等情况。

    为确保疫情期间的就餐安全,监督检查组走访检查了学院所有的餐厅。检查中,对餐厅的清洁、设施设备维护、积压食品清理等情况按规定进行一一对照查看,确保各餐厅加工区域、就餐区域等场所彻底清洗消毒,消毒柜、冷藏、冷冻等关键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对库存食品、食品原料等积压食品全面清查。同时,对从业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尤其对外来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此外,工作小组要求要严格监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规范操作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完善进货台账。

    监督检查小组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在现场向有关部门、责任人提出了整改建议。下一步,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察工作专班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诚履职,巩固疫情防疫成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