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科工作职责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08日

 教务科是在教务处领导下的从事日常教学管理、组织学院各类考试的职能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全院教学计划的管理工作,组织教学计划的实施、检查各系(部)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接受各系(部)对教学计划的局部调整报告,并提出教务科处理意见,报教务处处长批准后执行。
  二、负责制定校历,审查课程授课计划, 编制各学期的教学任务书。负责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开设课程的审核,协调全院教师的任课安排。负责全院课程表的编排与总课表的编制。
  三、协助主管处长管理实验教学,负责制订实践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实践教学检查,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四、认真贯彻执行教学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教学检查,处理好日常调课等工作,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负责全院各种校内、外实习的布置、审核、检查及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五、做好教师业务档案、学生成绩的管理和教务科其他有关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保管工作。
  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协助处长搞好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培养、评选工作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工作。
  七、起草学院课程建设规划,指导各系(部)加强课程建设,实施学院的课程建设规划。
  八、负责全院的考务工作,组织好期末考试、全国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校内外的各种考试。
  九、与学院督导室结合抓好教学运行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做好学生评教工作,执行教学日志和教师听课制度,并做好总结、反馈工作。
  十、完成处长临时布置的各项工作,协助其它科室做好教务处中心工作。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02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