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工作职责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08日

教研科是在教务处领导下的专门从事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职能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了解国内外高等院校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方向、动态,加强与其他院校的交流,推广先进教学、教改经验及有关信息的收集、分析与反馈,推动学院教学手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二、指导和组织各系(部)申报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项目,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三、负责院级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项目的论证、审批、立项工作,督促项目研究工作按计划完成,并组织做好项目的鉴定、结项和评奖工作。
  四、制定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负责专业设置的论证和新增设专业的申报,组织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示范专业的申报、遴选、评审和验收。
  五、根据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制定和修订编制专业教学计划的原则意见,指导各系(部)制定和修订专业教学计划、课程标准,监督、检查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的落实情况。
  六、按照学院专业建设理念,指导各系(部)做好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技能标准、认证系统及资源库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特色教材和课件建设工作,使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得到快速提升,在全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七、按照学院明确的评审和认定工作,负责河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的推荐工作。
  八、制定学院课程建设规划,组织学院精品课程的评选、建设和管理。指导和组织各系(部)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的推荐与申报工作。
  九、负责学院网络教学资源库的平台建设、系统开发和维护工作。
  十、完成处长临时布置的各项工作,协助其它科室做好教务处中心工作。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02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