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18    作者:文/宣传部 李滟 图/翟倩倩    浏览:

协助红军横渡黄河的人民子弟兵、克服艰难险阻修建济蟒工程的工程师丁怀谦、为了制种事业长期耕耘在山区一线的时代愚公侯三元、勇于挑战积极面对人生的青年榜样李天鑫.....11月25日,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出彩河南人 楷模发布厅”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为广大青年上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内涵、有情怀的思政课。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刘先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活动。

  

“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活动,是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从典型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为主题,以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四个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身边榜样为切入点,观看了《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火种》,演绎了“引沁济蟒”中惊心动魄的一幕,访谈了致力于蔬菜制种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的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三元,河南青马工程学员、学院新愚公素养之星李天鑫分享了自己逆风成长、奉献社会的的经历。侯三元、李天鑫并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与身边榜样的交流学习,使青年大学生更加立体深刻的认识愚公移山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克服学习困难、破解成长难题、走出人生困惑,主动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历史洪流中去。

  

学生处处长李会联、社科部主任刘红旗分别从新愚公素养成长工程的开展和愚公移山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两个方面作了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一次课堂革命。把准政治方向,聚焦青少年需求,抓住关键环节,让身边榜样走进学校、走近学生,以他们的事迹影响学生、感召学生,推动思政课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这是一堂有趣有味的思政课,青年学子纷纷感叹受益匪浅。建环2021班付银铎说:“从先进典型身上看到了希望和力量,尤其是青年榜样李天鑫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我要把天鑫学长作为我的榜样,在实际行动中传承榜样力量,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成长,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