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深入学习《宪法》和《全国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15    作者:文/宣传部 姜小军    浏览:

11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宪法》和《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2021-2025年)》,党委书记王四战主持学习,院长李国锋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学校普法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对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民法典教育为重点,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结合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提升师生法治素养和学校依法治理水平的目标,大力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着力提升法治课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深入推进学校日常学法用法,大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持续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组织领导,推动健全学校普法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法治教育协同工作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