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0:21    作者:文/宣传部 姜小军    浏览:

11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党委书记王四战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国锋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逐一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一个具有里程碑价值的重大决议,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学院作为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守正创新、担当使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作示范、站前列、有特色。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抓学习,做到学深悟透。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培训、辅导报告、专家讲座等线上线下一体、理论实践结合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教职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二要及时跟进促育人,做到入脑入心。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扎实推动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专题、进师生头脑,析事明理、正本清源。三要深入研究出成果,做到建言资政。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列出一批重点选题,加快课题立项,加大研究力度,力争推出一批用得上、对策好、质量高的科研成果。四要强化引领浓氛围,做到热烈浓厚。充分发挥高校理论宣传优势,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活动,在校园网、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推出宣传报道、理论阐释,持续开展宣传报道和互动传播,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五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做到见果见效。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围绕“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以全会精神推动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六要对照目标收好官,做到善始善终。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双高”院校建设、提质培优项目、新校区建设等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并做好“十四五”规划和章程修订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