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20:26    作者:组织部 李忠兴    浏览:

1月6日,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和廉洁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示范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劲活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王四战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长李国锋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王四战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示范区党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是高质量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建设省“双高工程”项目的现实需要。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决策和学院党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奉献意识,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王四战强调,要锚定目标,在学干结合中努力锻造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认真对标对表示范区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作风。

王四战指出,要围绕高等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通过提升政治能力、服务师生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锻造绝对忠诚的作风、深入基层的作风、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负责的作风、开拓创新的作风,认真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不断提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高职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王四战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落实活动各项任务要求,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活动有力有效开展。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活动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党群连心工程”和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建设“双高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加强督导、务求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典型引导、示范带动,进一步形成讲学习、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良好风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凝聚强大正能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智深就《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明传达济源示范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