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在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 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42    作者:文/宣传部 李滟    浏览:

日前,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院5个集体、8名个人受到表彰。获此佳绩,也是对我院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肯定与认可。

在此次表彰中,我院宣传部李滟、信息工程系张妍珲等2名教师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教师”称号,汽车检测与维修2005班卢文晗、数控1902班余朝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2002班牛盼盼、学前教育1902班左梦璐、电子商务1901班李天鑫等5名同学荣获“河南省文明学生”称号,宣传部翟倩倩荣获“河南省文明网民”称号,“微公益”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峰)被授予“河南省文明社团”称号,艺术设计系美术(书法方向)2002班(班主任张晨光)、经济管理系会计1901班(班主任王盼盼)被授予“河南省文明班级”称号,沁园校区13号楼305宿舍、沁园校区8号楼328宿舍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宿舍”称号。

2021年,我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办学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一是通过“学、讲、赛、演、评”活动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仰,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积极参加省、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师生获奖20余项。二是重点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活动月、灾后重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组织益善爱心超市、“微公益”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无人机”科普志愿服务队、青春红马夹志愿服务队,全年开展活动50余次,参与人员达到2000余人次。三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爱国主义、诚信美德、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涌现出了张信哲、赵瑷一等一批身边典型。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