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签订“盟济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8:19    作者:    浏览:

7月26日,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签订“盟济合作”协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出席签约仪式。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签约仪式。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谭江,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侯波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民盟河南省委会积极发挥在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人才集聚的优势,与济源开展广泛合作,多次在济源举行“放歌中原”“墨韵中原”“医疗下乡”“烛光行动”等活动,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2015年起,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盟院合作”,帮助学院与6所本科高校开展战略合作,创造了“盟院合作”的典型模式。本次“盟济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围绕民盟参政议政调研实践基地建设、“盟院合作”、乡村振兴、医疗健康、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探索民盟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推动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发展。

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签订“盟济合作”协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创新实践,是民盟河南省委会躬身入局、发挥优势,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是发挥民盟优势,助力济源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民盟河南省委会与济源多年来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盟济合作”深入推进增添了更大信心。要群策群力,打造“盟济合作”的亮丽品牌,强化政治引领,从推动多党合作的政治高度审视“盟济合作”,找准定位、创新形式,充分发挥民盟组织力量和自身优势,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合作水平,更多为“盟济合作”提供源头活水、注入强大动力,推动“盟济合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完善保障机制,为“盟济合作”提供坚实支撑,进一步完善沟通会商、深度融合发展、人才使用培养等合作机制,促进“盟济合作”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力争把“盟济合作”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典范,打造成全国统一战线的品牌。

史秉锐代表示范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政协工委,向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济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济源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的沟通对接,紧紧围绕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课题,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不断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典型经验,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源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济源把工作做得更好。

  

  

柳锋波、侯波代表双方签约。

协议签订后,龙庄伟、霍金花一行来到愚公移山群雕广场、承留镇花石村、清水源科技公司、中国白银城、梨林镇智慧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对济源文旅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科技创新和“盟院合作”成果等进行深入调研。

  

  

霍金花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盟院合作”工作。她指出,这里是“盟院合作”的起点,在盟院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医学护理学院从无到有,实现了跨越式壮大,专业设置更加优化,办学规模实现了两个翻番,办学成绩令人欣慰。霍金花强调,学校的“盟院合作”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学校继续打造“361+N”合作模式,巩固和拓展合作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将“盟院合作”打造成为民主党派发挥优势、服务地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标杆和示范。

  转自济源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平台,部分内容有增加。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