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为我院师生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7:04    作者:文/宣传部 李滟 图/翟倩倩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战伟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副院长徐智深、王向军,党委委员汤长青,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800余人聆听了辅导报告。范晓伟主持报告会。

贾宏宇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清醒认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为师生做了详细解读,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能否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系到能否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引导他们成为一名有能力服务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关系到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建设者。广大师生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世界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际视野、当前高校师生思想状况、思政工作现实问题的角度、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统筹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根本,统筹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统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其他课程两大渠道,统筹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两大环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材施教,积极把愚公移山精神作为思政教育资源引入校园、引入课堂、引入教学,把传统文化教育纳入思政课程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实践基地,有的放矢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他要求学院要以高质量的党建,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基;以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的师资基础;通过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认识、深刻理解和自觉认同。他希望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鲜血液、迸发勃勃生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范晓伟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贾书记专题辅导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辅导报告真正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用有所得。学院党委要自觉肩负起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解决好“我是谁,跟谁走”的根本问题。教务处、社科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改进课堂教学手段,不断增强课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宣传部要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充分发挥理想信念教育的铸魂作用。人事处要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完善选拔、培养、激励机制,让思政课教师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学生处、团委和各系部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青春梦想、职业发展、价值追求与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融为一体,自觉承担起时代使命。全院上下要立足实际、深入领会、学以致用,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培训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