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9:06    作者:文/图 党政办 郑爱娟    浏览:

8月5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荣誉称号,成为2019年度河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获奖单位,也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中11所获奖单位之一。获此殊荣的其他39所院校为中央部门所属和省属本科院校。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评选是教育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国家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评选鉴定的最高荣誉。旨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全国2600余所高校共同参与,至今河南省荣获此项荣誉的高校共11所,其中高职院校仅2所。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院特色亮点工作进行重点打造。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每年投入专项资金400万元,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立足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聚焦专创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了以愚公移山精神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文化体系,形成了“人才培养对接产业发展、课程设置对接职业能力、课堂教学对接双创实践,专业教育对接双创教育”的“四对接”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校政企合作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校政农联动助力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办学特色。通过校政企合作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育人平台20多个,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岗位1000多个。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围绕农特产品开发,建立了“互联网+鸡蛋”“科技兴农”“丹参种植”等项目团队,年营业额达2000万元。学院创业项目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31项。学院先后荣获了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所有创新创业类荣誉称号。工作案例在全国、全省高校中交流推广,被河南教育、人民网、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副省长霍金花到校视察工作,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学院在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济源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