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8:31    作者:文/学生处 李鹏飞 图/翟倩倩    浏览:

9月9日上午,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高新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6000余名大一新生挥动鲜艳国旗,唱响《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及班子成员,军训团教官,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向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学军向2019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李国锋在开学典礼上作了讲话。他向6052名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老师们、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从学院办学特色、办学成就、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指出,学院设施先进,特色鲜明,每年为各行各业输送专业人才40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国家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是教育部确定的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他寄语2019级新生大力弘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汲取“至清远浊、独流入海”的济水文化,珍惜韶华,发愤图强,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他希望,全体新生要明德励志,树立新时代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以开放的态度积极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要勤勉务实,大力传承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守住信念,踏实勤奋,坚忍不拔,争做新时代“新愚公”;要精益求精,弘扬新工匠精神,勤学精艺,铸就匠心,传承技艺,成为社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军训团团长张亚峰在会上讲话。他说,军训是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是国防教育、组织纪律和艰苦挫折教育的基本形式。军训团教官会严格按照军训大纲的规定,合理制定计划,严密科学实施,文明施训。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敢于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激发自己的斗志,磨练自己的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副院长贾小平宣布了2019级新生军训编队。

会上,军训团教官进行了队列表演。

教师代表李树陈、在校生代表人文管理系赵倩倩、新生代表建筑工程系苏梦瑶分别在会上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