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2:01    作者:文/党政办 常翔 图/翟倩倩    浏览:

9月10日下午,学院在实训B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府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史文锋,学院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卫祥玉、史文锋和学院领导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创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市级、院级优秀教师、科研工作、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党委书记陈学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的综合实力、教学质量、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在创新创业教育、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素质提升等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师在省级优质课和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31项,其中一等奖3项。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8项,摘得了“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国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桂冠。学院荣获了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中国第四届职业教育百强院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高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最具国内就业竞争力的高校等10多项荣誉。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以先进为标杆,比学赶超,以优异业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坚持走改革发展之路。要瞄准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坚持“强专、扩本、提质、创优”的工作思路,要全面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培育工程,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全力冲刺国家级奖项,提高我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要苦干巧干,务实重效,坚持走特色兴校之路。各职能部门要善于把握大局、凝聚力量,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教学系部做好人、财、物服务保障。各系部要以建设全国一流品牌专业、省级重点专业为目标,多案在胸、多策在手,借势发力,多法并举。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团队建设、学生技能提升、科研服务等工作,为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谋划工作、化解矛盾的本领。全体教师要以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创新型教师队伍为目标,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学历层次、职称层次和专业技能,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雷玉梅、李荣两位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26718417_副本

学生代表向教师节献词,感谢教师的辛勤付出,祝愿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