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23:01    作者: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苗辉 图/组织部 李林    浏览:

1月18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学习中央、省委、示范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学军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取得成果等方面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严格按照示范区党工委要求,在示范区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高校特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以“四个融合”为重点,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学军指出,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进行自查评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抓学习教育,全体党员政治修养明显增强。全院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用新思想武装了头脑。二是抓作风建设,育人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将“愚公移山精神”“工匠精神”与学生素养教育相融合,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人才培养、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三是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员培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中层以上干部素能提升班,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四是抓驻村帮扶,贫困村旧貌换新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施村民饮水、筑坝提灌、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厕所改造、环境治理等工程,目前所帮扶的柳玉沟村、栗树沟村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昔日的贫困村正在向小康村蜕变。

陈学军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部署,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 着力构建持续深化学习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的实践成果;着力构建联系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着力构建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学军要求,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奋勇争先、务实重干,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确保顺利实现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

李国锋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扎根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转变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学院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他要求,要切实落实这次总结会议精神,一是要讲政治,抓学习,切实解决好思想观念问题;二是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建活动成果;三是要真抓真管、从严从实,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要保成果,求促进,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学院将借助主题教育的东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尊重和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