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哲调研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8:28    作者:党政办 常翔    浏览:

2月11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哲到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教体局党组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刘善祥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副院长王向军参加了会议。

李哲详细询问了在外实习学生和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了近期从外地返济师生的排查情况,对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并对延期开学、停课期间的学习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也即将返校,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筹备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谋划、创新形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

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要详细制定特殊时期开学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实施网格化、分单元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切实为下阶段顺利开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网。二是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录制微课或小班直播等方式开展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三是要将防疫和发展统筹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提前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成立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建立视频会商机制,全员动员、全面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多措并举,全面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校园的管控,封闭校内所有教学楼、宿舍楼等,对出入校园车辆和人员严格管理。建立教师三级管理服务体系、学生四级管理服务体系,强化对师生的管理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在学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及时发布上级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编印学院“济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发布学院疫情防控动态。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预案,制定学院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好延期开学和网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严格督查,奖罚分明。加强工作督察,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违反上级及学院严禁行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纪律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