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8:50    作者:文/教务处 党好收    浏览:

3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和安排了二次扩招学生开课有关工作,交流了网课教学情况。院长李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汤长青主持。

李国锋强调,线上教学在一种特殊的背景下全面展开,大家要迎难而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教学工作;各系部要及时总结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得失,要集思广益,多交流,将传统教学向线上教学转换中的阶段性成果固定下来;职能部门要有相关的评比办法,激励措施。

各系部充分肯定了网上教学效果,分享了典型案例。为保障教学效果,系部对专业共享课的授课内容进行重新调整,借鉴其他院校的网上虚拟实验室进行教学,与软件公司进行沟通试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对于实验操作课,一方面依托专业公司的专用模块,另一方面利用自己的开发课程及软件展开教学,取得可喜的教学效果。系部通过集体备课、对教学内容进行把关,通过线上技术辅导提高教师运用软件的能力,通过集体听课、评课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教师在课堂学习之外,给学生推荐更多的网站进行辅助学习。广大教师在教学设计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授课方式不断创新,课堂语言组织更加精炼。授课过程中,教师利用手机、电脑、电视等设备,利用家庭有限的空间因地制宜开展教学。有的教师为了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管控学生上课情况,通过设计问题、实时通报在线、动员家长监督等方式促进学生学习。大家建议在授课过程中,注意关注学生心态的变化,注重教学过程的立德树人,利用现实环境融入思政元素、育人元素。

各系部也针对网上教学提出一些建议。希望教师们在技术层面,要熟悉网络环境,保障教学平台的流畅;在上课过程中,对于教学平台转换,还需要继续熟悉。希望教师授课过程中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注意教学成果的检验。目前教学中还存在受疫情影响,教师的设施设备还不能完全满足上课需求,部分学生还存在没有电脑,手机学习效果不好、务工期间无法按时上课等问题。

教务处长耿俊梅就网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要继续做好网上教学工作,谋划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做好毕业生的教学收尾工作。

教务处、督导室、实训中心,各系部及成教中心主任、教学副主任主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