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医学护理系“云上5.12—流光疫彩,五月花开”国际护士节晚会顺利开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2:07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付文雅    浏览: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医护专业文化,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5月12日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学护理系组织开展“云上5.12”国际护士节直播晚会。整场晚会线上参与互动人数达6.24万人次。

  

院党委书记陈学军线上送出“云”祝福,对系部师生继承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开展工作和学习给予了肯定。

  

院长李国锋在直播现场致辞,给疫情期间远在全国各地的医护学子鼓舞士气,呼吁大家不忘初心,勇于继承南丁格尔精神,夯实专业基础。

  

晚会开始前,屏幕上一一展现济职医护学子对母校和系部的祝福。随后,系主任周卫东讲话,对一直支持医学护理系工作的领导、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赞美了医务工作者在国家危难时的逆行壮举,表扬了系部数千名师生在疫情期间勇于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学院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院长李国锋、副院长王向军和系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拉开直播云晚会序幕。

  

受疫情影响,晚会节目编排由录播和直播穿插进行,共14个节目。由医护学子原创的歌曲《信念》响起,白衣天使们在抗“疫”一线与病毒战斗的沙画同时展现,大家不禁泪目,弹幕里医护学子纷纷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熟悉的大合唱《歌声与微笑》,让大家回想起昔日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的日子;系部教师冯仁梅自创的朗诵《致白衣天使》、学生线上朗诵《逆行》以及回首2019年系部舞蹈《南丁格尔》,再次表达了对疫情期间白衣“逆行者”们的敬意。系部教师刘英演唱的《再回首》让学子们思绪万千,回忆连绵;专业教师代表马琳、辅导员代表袁雪梦、心理课程教师陆誉宁也纷纷在直播现场为医护学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与问候,提醒广大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需注意的事项,并在弹幕中与大家分享红包互动,将云晚会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现场连线了济职最美外聘教师、焦作市人民医院ICU北区的护士长孟明哲,她在疫情面前,第一批报名驰援武汉,成为了一名搏“疫”战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含义;连线了医学护理系往届优秀毕业生,为在校学子分享工作经验和感悟;录制播放了济职医护教师对学子的祝福与殷切期盼,以及医护在校生对学院和系部的深情表白。

   

晚会还回顾了医学护理系往年点滴精彩,情景歌舞《青春青春》、《歌曲串烧》、小品《快乐护士班》以及歌曲《人间天使》,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济职白衣天使们的魅力风采,为今年特殊的“云上·5.12”观众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主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系部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抗“疫”逆行者,他们利用专业所学,科学有序地加入各地基层防控救治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不忘初心,逆向而行,同心抗“疫”,继承和发扬了南丁格尔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一起守护生命,守护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