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第22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1:13    作者:文/党政办 郑爱娟    浏览:

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第22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具体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及全体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基础部等6个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锋主持。

陈学军指出,返校复学工作的全面实施意味着学院防控工作由从全面备战转向实战检验,各防控工作专班和各部门一定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细节”上不含糊、在“长效”上做文章,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他强调,一是细化错峰返校方案,压减在校学生人数。各系部要本着对学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各专业特点和各班级实际教学任务,按照“一系一策”“一班一策”的原则,制定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报教务处、学生处备案。学生处、教务处要进一步细化错峰返校、错峰上课工作方案,控制好在校学生人数,避免校园人员聚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坚决杜绝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发生。各系部是制度的执行者,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重点,党政负责人要明确防控工作要求,带头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餐厅,实地查看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防控工作专班及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对策、整改落实,坚决杜绝不安全、不稳定问题发生。学生处及各系部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监察工作专班要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通报机制,每3天发布一次情况通报,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对问题部门进行批评,对出现重大问题的相关部门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李国锋指出,根据示范区安排,学院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已报示范区和省教育工作专班批准同意。各部门积极备战,充分准备,于5月17日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复学学生,共计1058人。学生返校后思想平稳,秩序良好,开学第一课顺利实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他要求,各部门要正视学生返校复学后出现的有关问题,认真研究积极应对,严格落实“封闭式”“网格化”“单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多一些办法,学生系部要多一份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健康监控,抓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文化娱乐活动等,确保学生思想稳定,校园秩序井然,没有疫情发生。

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汇报了学生返校复学后工作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