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22:14    作者:文/党政办 常翔 图/张建伟    浏览:

9月10日下午,学院在实训B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新江,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卫祥玉指出,一年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特色日益彰显,荣获了济源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等诸多荣誉称号。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高度赞赏,全市人民对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十分满意。他还指出,一直以来,示范区管委会、济源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并将职业教育作为促进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引擎。去年以来,示范区管委会提出了加快发展应用型本科教育,建立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学院新校区等工作部署,管委会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校区建设事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投资规模26亿元,占地总面积约1603亩,建成后将成为济东新区标志性建筑,成为济源新的城市名片。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努力提高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将师爱贯穿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的形成过程中,用“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共同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铸就新辉煌。

陈学军指出,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冲刺道路上,广大教职工要继续聚焦重点工作,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认清形势、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取得双胜利。当前,2018级、2019级学生已经分批返校,中职、五年制、三年制大专和本科新生将陆续开学,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的风险和挑战。各防控工作专班、各部门要充分考虑全体学生返校后的压力和挑战,周密部署单招考试、新生开学报到等各项工作,对校园安全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系部要继续落实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全年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科研服务、内部改革、新校区建设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稳定规模,提升质量,努力实现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全院上下要瞄准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坚持“强专、扩本、提质、创优”的工作思路,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职能部门要持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员额制、院系二级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大力实施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培育工程,培养、造就一批院级、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名师,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管理,充分发挥盟院合作、济源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管理办法,探索多元化办学模式,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对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家政养老等社会急需人才的培养。各系部要以建设全国一流品牌专业、省级重点专业为目标,持续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持续实施新愚公成长工程,将专业知识、职业能力、职业素养进行有机融合,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每一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要求相融合,积极投身于信息化技能学习,主动适应疫情下的教学模式,注重掌握专业前沿理论,主动走进行业企业、生产一线兼职锻炼,积极参与产业升级、技术革新等实践,成为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行业企业领军人物。

院长李国锋主持会议。

卫祥玉、卢新江和学院领导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工作、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市级、院级优秀教师、科研工作、招生工作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李滟、张献梅两位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学生代表向教师节献词,感谢教师的辛勤付出,祝愿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