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9:17    作者:文/学生处 李鹏飞 航拍/学生处 许绍辉 图/翟倩倩    浏览:

橙黄橘绿,秋意渐浓。10月16日上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高新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857名2020级新生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及班子成员,92313部队场站参谋长戚晶及承训教官,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向军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精心装扮,“梦想”“奋斗”“青春”等各类主题的横幅标语鲜艳夺目,全体新生身着统一军训服装,精神抖擞地整齐列队,正式踏上大学的求学之路,扬帆起航。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学军向2020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李国锋在开学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经历了疫情洗礼、跨越了人生大考的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路陪伴他们成长成才的父母、老师和亲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济源市的历史人文,并从学院办学特色、办学成就、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做人,把立德放在为人处事的首要位置,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一技之长回报父母、报效祖国。要学会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己,在反复实践中提升技能。要学会交往,学会尊重,学会包容,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相互体恤、相互关爱,在各种“磨合”中做到求同存异,营造和谐友善的同学关系。要学会做事,把小事当作大事干,把一份平凡的工作当作神圣的事业来干,大力弘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祖国的各行各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独具魅力的一道风景。

戚晶在会上讲话。他说,军训是入校之后面对的一次重要考验,也是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组织纪律和艰苦挫折教育的基本形式,上好这一课十分重要。他希望参训的同学们激发斗志,磨练意志,克服困难,排除干扰,达到强体能、练毅力、知军事、明纪律的目的,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会上,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队列表演。

教师代表马琳、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系李天鑫,新生代表建筑工程系李化楠分别在会上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