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0:55    作者:文/图 宣传部 李滟    浏览:

11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指明了今后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创新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贡献。

  

陈学军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全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报告、政治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研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学用结合,指导工作实践。要牢固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把学习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上,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推动工作,要带头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

陈学军要求,“十四五”期间,要重点推进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谋划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要安排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依据国家和省市发展规划,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为学院发展指明方向。二是加快双高院校建设,提高综合办学实力。要编制好建设方案,抓好项目落实,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各项改革。要按照学院改革任务分工,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二级管理、职称评审、机构设置等改革,确保方案科学务实,为学院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增强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生活环境。五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要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通过设置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培训等服务产业发展、城市发展,为济源、为河南、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李国锋在发言中指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学院发展中来,提出具体规划,创新谋划发展。一是要谋划发展,要重点围绕济源本科学校建设和提质培优、双高建设等,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将规划蓝图变成现实画卷。二是要观念突破,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时调整学校发展思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三是要创新发展。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产业布局,用创新的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实干担当。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让“想为”“敢为”成为学院发展的主旋律。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