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寒假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7:36    作者:文/宣传部 姜小军 图/翟倩倩    浏览:

1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专班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学军主持会议,院长李国锋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第1号)》等文件通知,通报了1月12日全国疫情形势。

陈学军指出,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增加。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他要求,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及时开展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按照“非必要不为之”的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15日前完成校园封闭,放假前全体教职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济源。二要严格值班制度。按照书记院长总值班、班子成员带班、中层干部值班、部门值班四级值班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和行动上杜绝任何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教育防线和校园防线。三要做好假期常规工作。放假前完成各项考核、培训等工作,假期中做好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准备、设备维修、基本建设等,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四要加强监督,抓好落实。各专班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督导监查专班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处理。

李国锋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严格师生管理。压实教职工“三级”、学生“四级”管控服务责任,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学生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严格教职工外出管理,提倡教职工在原地过年。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线上家访等方式,实现家校协同,加强对学生的监管。二是加强校园安全管控。继续强化“封闭式、网格化”校园管理,严格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演出、联欢等集会活动,严控会议人数,制定防控方案。加强对留校学生和青年公寓教师的监控,做好管理服务。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开展防火、防盗以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重点场所安全管理责任,及时化解存在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提前谋划春季开学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提早制定并动态调整春季教学工作方案,提前做好教学任务安排,授课教师要备好一个月的线上教学课程。按照“一系一策”原则,制定分批、分期、分区域春季错峰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做好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停止所有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活动,寒假期间不再安排新的校外实习实训活动。四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前做好春节开学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储备可供一个月使用的防疫物资。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完善应急预案、隔离场所和监测设备等,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开学前做好应急演练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加强对服务保障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校园保洁、消杀等工作。强化冷链食品的采购管理,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加强物流管理和校内从业人员的培训,做好个人防护和物件消毒。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疫情信息发布、防控政策宣传、防控知识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关心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师生,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继续做好做好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维护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