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00    作者:文/党政办(统战部) 郑爱娟 图/翟倩倩    浏览:

2月25日上午10:00,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学院班子成员及653名教职工分别在16个分会场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辉煌时刻!

  

上午10:30,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

  

大家看得聚精会神,听得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聚焦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社科部主任刘红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抓好讲话的'三进’工作,一是利用课堂主渠道开展理论专题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切领悟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脱贫村建立脱贫攻坚精神实践教学基地,把脱贫工作成果和经验转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在实践教学中深化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三是开展以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研究工作,凸显脱贫攻坚精神的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柳玉沟村在我院的帮扶下顺利脱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吃亏耐劳、实干巧干的作风,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努力把柳玉沟打造成富硒油料生产和加工基地,尽快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学院驻柳玉沟村工作队队长李光辉说。“今天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鼓舞!自己作为学院下派的驻村干部,有幸参加了这场伟大战役。”学院驻柳玉沟村原第一书记刘国宣说,“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柳玉沟村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中一定能够做出新的更大成绩。”实训中心教师田地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从毛相林、张桂梅等扶贫楷模的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斗动力,教好书、育好人,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攻坚战中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有针对性地培养各类优秀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