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示范区公安局副局长张正伟到我院调研反诈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6:00    作者:文/图 学生处 李鹏飞    浏览:

5月10日下午,示范区公安局副局长张正伟到我院就高校预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党委书记王四战与张正伟一行进行交流,对示范区公安局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虎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史继东,虎岭分局副局长兼沁园派出所所长赵世祥,反诈中心大队长刘海丰,虎岭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王政新,以及社区民警和禁毒办同志等陪同调研。

我院副院长王向军介绍了学院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工作举措。学院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总支书记为责任人;明确职责任务,建立院—系—辅导员—班级四级工作体系,确保防电信诈骗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济职青年之家”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宣传栏、电子屏、校园广播等各种平台载体,发布预防电信诈骗犯罪相关信息,开展相关反骗防骗宣传活动,在全院营造防诈防骗的知识宣讲氛围,增强师生反诈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与学生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建立反诈骗志愿者队伍参与反诈骗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防范于未然;创新工作方法,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反诈骗大讨论活动,利用课前十分钟诵读反诈骗知识,编排防诈骗文艺节目、组织反诈作品竞赛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张正伟对我院反电信诈骗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张正伟指出,当前电信诈骗高发,青年大学生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者,遏制电信诈骗高发被示范区公安局列为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公安局将加强警校合作,和学校建立联络机制,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反诈骗宣传,采取多种措施遏制电信诈骗案例的发生。

当晚,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虎岭分局社区民警深入学院各班级主题班会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交流互动、“以案示警”等形式,为学生面对面传授防电信诈骗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识诈、防诈、反诈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