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调研盟院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8:06    作者:文/图 党政办(统战部)郑爱娟    浏览:

5月10日,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来济源调研盟院合作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陪同调研。汇报会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召开,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仝柯峰主持。民盟济源支部主委苗礼战,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院长李国锋、副院长汤长青,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霍金花听取了学院关于盟院合作工作的汇报后,对“盟院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自2018年11月民盟河南省委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盟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构建了“361+N”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了盟、厅、区、校、企共同支持地方高职院校发展的崭新模式,“盟院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更加坚定了民盟河南省委与地方和高校合作的信心。

她强调,要继续深化“盟院合作”,全力打造“盟院合作”特色项目,努力把“盟院合作”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民主党派支持教育发展的特色品牌。要继续巩固深化合作成果,要汇聚多方力量,争取各方政策支持,一如既往支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推进济源本科院校建设,推动“盟院合作”再上新台阶。

她提出,民盟河南省委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河南各级民盟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合作共事和服务的能力水平,扩大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树立河南民盟良好形象。

史秉锐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源发展的民盟省委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济源示范区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等急需人才智力支撑。他要求,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要进一步拓展盟院合作的深度广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更加优越的合作平台,推动“盟院合作”“盟地合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民盟河南省委继续关注关心济源示范区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盟济深度合作模式,为济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推动多党合作制度结出更多硕果。

柳锋波介绍了盟院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要按照“三一个”目标,持续深化“361+N”合作模式,重点在“N”上做文章,争取企业、产业支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李国锋代表学院汇报了2018年以来盟院合作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学院按照“探索一种模式、办出一个特色、打造一个品牌”的发展目标,探索形成了盟、厅、区、校、企共同支持地方高职院校发展的“361+N”合作模式,合作各方在专业和师资建设、科技和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和合作育人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