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邀请张新民教授作《高职教育评价系统集成与制度密码》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1:06    作者:文/图 教务处 牛海云    浏览:

为了全面理解和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5月26日学院特邀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高职教育评价系统集成与制度密码》的报告。会议由院长李国锋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新民教授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出发,分析引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与基本定位,解读指导思想,强调主要原则,指出改革目标;详细阐述了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及改革用人评价五个重点任务;就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三个方面分析了组织落实的具体措施。张新民还从高等职业教育基本特征分析入手,重点讲解了高职教育评价系统集成与制度密码,包括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及健全综合评价等“四个评价”的内容和操作要点。针对高等职业教育评价体系构建过程,张新民建议要关注高职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聚焦“双高计划”建设,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出导向等关键要素,形成《总体方案》的“校本方案”。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内容、目标、实施路径等有了较全面的理解。报告结束后,李国锋代表学院对张新民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张新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又高屋建瓴,对学院准确把握和落实《方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方案》精神和要点,改变传统思维定势和工作习惯,真抓实改,职能部门积极出方案,教职员工主动跟进,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教育评价改革,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