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9:15    作者:文/学生处 李鹏飞 图/翟倩倩    浏览:

6月10日上午,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南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四战、院长李国锋等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教学系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13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四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10名“新愚公素养成长护照”获奖代表颁发成长护照,李国锋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副院长王向军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通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李国锋以《踏地望天,怀揣“情、理、法”走天下》为题发表了饱含深情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4936名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毕业生们送上“一个提醒,两个嘱咐,三个礼物”。提醒学生要怀揣“情、理、法”走天下,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以后要经常思考,做任何事情,讲情讲理都不能违法。嘱咐学生进入人生新的阶段,在家讲“亲”,出门讲“尊”,不能忽略了家人,要时刻尊重他人,要学会换位思考。送给学生“诚”“平”“恒”三个礼物,希望毕业生在家要真诚、在单位要诚信、对国家要忠诚;告诫大家要保有适中心态,平常人做平常事,不要走极端;希望大家无论顺境、逆境,都能保持恒定的心态,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持之以恒的毅力。

典礼结束后,学院围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创新形式,为全体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舞蹈《忆·1923》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历史,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辈们的牺牲精神和坚强团结的伟大力量,向着新时代的梦想奋进。舞蹈《我是志愿者》以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为题材,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勇于向前、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音诗画《启程》用熟悉温馨的画面勾起了在场毕业生们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和浓浓的不舍之情。舞蹈《风来花开》、由15名毕业班辅导员创作的朗诵《我想对你说》饱含真情,感人至深,表达了老师对毕业生的不舍和深情祝福。最后一堂课在激昂嘹亮的《歌唱祖国》中结束。

本次毕业典礼同时开通了线上直播,广大家长、毕业生、社会人士一万余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毕业典礼。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