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健美操队在省级赛场再创佳绩荣获两项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0:58    作者:文/图 体育部 李金钟    浏览:

2021年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啦啦操健身操舞分会系列比赛于7月12-16日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各中专、各中小学共135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派出14名运动员,在教练员郭丁铭的带领下,分别参加高职高专组排舞规定动作《真棒》和徒手自选健美操两个项目的比赛。不分组别的情况下,我院代表队奋勇拼搏,均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两项特等奖,再一次为我院赢得了荣誉,郭丁铭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练员,我院获得了省教育厅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美操是我院的特色项目,是我院推行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实践的重点推广项目,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多年来,在郭丁铭、高瑞芳老师的带领下,已经形成课堂教学成效显著、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校园竞赛连续不断的健美操氛围,在河南省及全国竞赛中成绩突出,成为我省高校健美操界的佼佼者。因为2020年疫情,河南省所有体育竞赛暂停,我院也出现了运动员断层。为了备战本次比赛,郭丁铭老师积极组织全院健美操大赛,挑选队员,经过三个多月的备赛,教练和队员们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和周末,在操场上、训练房、体育馆,苦练基本功,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健美操是一项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团体项目,通过训练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培养能力、磨砺意志。护理2014班刘芳宁同学,在训练过程中,因大强度的跑跳导致胫骨发炎疼痛难忍,即使疼的一瘸一拐,抹完药又上场坚持配合团队练习;集训期间两次高烧,脸色煞白浑身冰凉,但她从来不主动申请休息。教练员心疼她,给她买来药,吃完药的她只休息片刻就继续参加训练。像刘芳宁这样刻苦认真、一丝不苟训练的队员数不胜数。由于连续高温酷暑,夜里睡觉的宿舍和白天训练的体育馆都没有空调,馆内闷热不透气,下午温度高达四五十度,每天都有同学中暑、脱水,头晕恶心,大量出汗,她们的衣服一整天都像刚从水里刚捞出来一样。每天都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导致一半队员身上长满了痱子,汗渍久了又疼又痒。即使在这样难熬的情况下,柔弱的女同学抛开一切矫情,一天保证练够八个小时,每一个动作都按照教练的要求,不厌其烦重复练习几十几百次,直到掌握技术要领,所有同学都整齐划一。学前2013班郭姿媛是健美操队的队长,当她走下赛场,看到比赛成绩后激动地说:“训练虽然很累、很苦,但我们在大学期间能有这样的经历,这么多小伙伴们在一起拼搏、努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