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党员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0:08    作者:文/组织部 宋玉安 图/翟倩倩    浏览:

7月12日—18日,学院举行了党员干部集中培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机关人员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为培训班上专题党课并作结班总结讲话。他以《牢记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发展与演变过程;对现行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逐句阐释;深入讲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由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愚公移山精神中蕴含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对学院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四战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照制度、按照规矩办好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好党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授课专家教授们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实践,深入学习专家教授们身上所蕴含的理论素养、政治定力,敬业精神。宣传部、组织部要充分利用好政治学习时间,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培训制度,常态化邀请中央党校、国家教育学院等知名专家、教授,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建设理论,进一步更新观念,振奋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水平,为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集中培训,学院特邀河南省委党校、河南大学知名专家、教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为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法治思维、党规党纪、基层党建业务、黄河流域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培训。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定教授以《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为题,深刻阐述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坚定理性信念,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六项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河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部林永然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深入阐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地位,系统剖析了河南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存在短板和下一步方向,对学院下一步科研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和产教融合发展具有很重要的启示意义。

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汪俊英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特征、内容及地位和实践及价值,党和国家法治建设的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依法治国、依法办事进行深入思考,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善于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把法治思想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

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副主任王志立教授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从完成一个战略目标、贯彻一个主题、坚持一个中心、创新一种精神、形成一种理论、走出一条道路等六个方面,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

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郭广平教授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为题,从“坚强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逐步规范政治纪律与规矩”和“严明党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三个方面,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樊金山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十八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重点要求和具体内容,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定力,增强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党建组织员、原河南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廷教授以《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为题,介绍了党的支部创建发展奋斗的百年历史,党支部建设的基本经验,以鲜明的案例,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推进两化一创,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等角度介绍了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举措。

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庆春教授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为题,详细解读了《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遵循原则和修订内容,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条例》的思考与举措。

本次集中培训,设置了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结合党员教育、国家战略、学院工作需要,安排3条线路,主要围绕城市规划、重点企业产业发展考察、兴村振兴、党员教育开展研学。

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周林海,社科部教师李树陈,人文管理系政治辅导员常静在结班式上交流发言。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践教学体验性强,载体丰富,邀请的专家、教授,理论功底深,政治素养高,授课水平高,是一次高质量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吃透总书记讲话的新思想新理念,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做到严守纪律、精心履责、勇于担当,找准切入点,聚焦主业务,吸收借鉴好专家们的教学方法,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使命,永葆新时代奋斗者本色,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