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院长李国锋调研汛期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6:57    作者:文/图 组织部 宋玉安    浏览:

7月29日,院长李国锋深入学院帮扶村坡头镇柳峪沟村和栗树沟村调研防汛救灾和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困难户,实地查看两村受灾情况和灾后救助工作,听取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汛期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党政办、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柳峪沟村,李国锋实地查看了油坊和“脱贫攻坚精神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运行现状,实地查看了受损道路和油葵项目。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汛期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栗树沟村,李国锋实地查看了休闲旅游项目运营和仰韶文化体验馆建设现状,就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休闲+文化”乡村旅游特色打造和宣传推介仰韶文化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了座谈。

在脱贫户郑小闷家,李国锋详细询问了受灾情况和上半年家庭收入情况,得知郑小闷家儿子发生车祸,正在住院接受治疗,李国锋嘱咐工作队要去医院看望,要与其工作单位协调解决好工伤待遇问题,进一步做好致贫返贫防范监测工作,坚决杜绝因病返贫,守住不返贫底线。

在油葵地里,李国锋详细查看了油葵无法及时收割导致腐烂减产的情况。他从葵花盘上剥下几颗种子尝了尝,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资金资助力度,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加大抢收工作力度,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还要建立健全扶贫产业从种到收的管理模式,做好汛期预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李国锋充分肯定了两个村的汛期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牢记为民宗旨,强化责任当担,加大灾后救助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当好学院和村里的联络员,更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参谋员,为村里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协助村里美化好村容村貌,发展好产业项目,争取早日建成美丽乡村。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脱贫攻坚精神这本鲜活的教材,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定期组织教职工、青年学子开展社会实践,了解学院的帮扶成果,接受脱贫攻坚精神洗礼,把“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传承下去。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