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育艺术系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线上专家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10    作者:文/图 教育艺术系 孙豫津 盛祺祺    浏览:

教育艺术系于9月15日—18日晚在系部301教室,组织骨干教师20余人集体学习“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直播课程,进一步提升教育艺术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15日晚,原第一届教育部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教授详细分析了比赛内容、指导思想、比赛要求、比赛分组及参赛限额、参赛作品及材料等,使备赛教师从宏观上对此次比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16日—18日,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三年荣获国赛一等奖教师潘超君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分享了“参赛感悟、备赛过程、作品分享”等参赛经验与收获。她以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为背景,详细解读了大赛的意义、要求和变化,结合参赛作品,从研读文件、组建团队、决定选题、重构模块、撰写文档、拍摄视频、决赛准备、现场展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备赛历程,分享了团队在备赛中的点点滴滴。同时,潘超君老师指出思政融入课程的重要性,思政是课程的关键内容,要将思政的融入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通过培训,教育艺术系备赛教师对国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厘清了赛与教的关系;大家表示要将备赛与实际教学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以赛促长。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