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电气工程系开展“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32    作者:文/图 电气工程系 苗辉    浏览:

10月13日,由学院团委主办,电气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系列活动在下冶镇、王屋镇、坡头镇、轵城镇开展,示范区6名青联委员、电气工程系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王屋大路小学、下冶第一中心小学、坡头第一中心小学、轵城一中,天坛河西原党支部书记李道法作“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专题报告,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为青少年讲述“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聆听讲座的孩子们为李道法爷爷戴上红领巾,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祖国贡献力量。

参与活动的青联委员及志愿服务教师为王屋大路小学、下冶第一中心小学的20名学生颁发了学习用品,下冶镇党委副书记翟赞圣参加活动并勉励学生刻苦努力学习,励志奉献家乡和祖国。

电气工程系青年教师黄志伟在四所学校的“希望小屋”带领学生开展科技活动“走进汽车的世界”,开阔学生的眼界,拓宽学生对汽车领域知识的了解。

在王屋镇开展了“青蔓乡间”,大家深入田间地头,亲自采摘西红柿,汗洒田间,体会劳动的意义,“以心向农”助力乡村振兴。

  

在下冶镇韩彦村,开展了“小青团”红迹行动,大家聆听了中共韩彦特别支部的红色故事,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

“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团省委青联“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活动要求和“希望小屋”建设等工作部署,通过组织青联委员和青年志愿者走进“希望小屋”开展党史讲堂、科技活动、“青蔓乡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等,弥补乡村学校“第二课堂”教育,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