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医学护理系返乡学子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41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徐方    浏览:

凛冽寒冬,河南地区再次疫情突袭,我院医学护理系返乡学子纷纷报名志愿服务,积极投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2022年1月9日,护理2107班张冰慧同学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号召,跟随获嘉县医院核酸采集志愿服务队,迎着寒风走上街头,协助进行当地核酸检测工作。今年刚上大学的张冰慧是第一次参加核酸采集,在带队老师悉心教导下,经过实战锻炼,逐渐熟练起来。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寒冷的冬天在外做检查,手冻得通红,嗓子吆喝到干咳,但张冰慧同学说,作为医学生也体验到了一线医疗工作者的辛苦,希望大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都多些配合;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大家可以摘下口罩,不再使用健康码,不再使用行程码,不再“提心吊胆”的生活。

她表示很开心参加志愿者活动,她说曾经我们也是被人保护起来的孩子,现在该我们去保护别人了,这次活动真的挺有成就感的。

  

没有旁观者 没有局外人

  

护理2111班贺源假期回家后,每天浏览着手机上来自各方的抗疫新闻,心里又感动又心疼,她一直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在这场战斗中做些什么呢?

听到村委会需要招募志愿者,她就积极报名参加。天气寒冷且时间紧任务重,作为一名医学生,疫情就是命令!2021年12月28日跟随焦作市武陟县朱村大队书记进行挨家挨户房屋录入调查,将全村345户的房屋拍照记录,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交给乡领导。2022年1月8日,她又开始在村大队防疫点当志愿者,每天从早八点半开始负责测量体温,拦截外来车辆做登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后的几天里又多次跟随乡镇党委书记及两名同伴去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并填表记录。

回家这些日子她一直在一线坚持,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她还将继续坚守岗位。

她说,在志愿活动中,她深刻体验到了医疗人员心系万家冷暖,情牵百姓安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作为大学生,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更是一名医学生最大的光荣。

  

  

因为那责任重达万金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医学生,护理2109陈怡汝同学丝毫没有犹豫,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家乡汝州市小屯镇小陈村防疫站点做好防疫工作。

在村委的的带领下,陈怡汝从1月16日开始挨家挨户查健康码行程码;坚守在防疫站店,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和劝导,做好一人一登记;定期给工作地点、人群聚集处消毒,每当有未戴口罩居民路过,会耐心向居民解释戴口罩及消毒的重要性,普及防控疫情的知识。当听到群众一声又一声的“谢谢,辛苦了,你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他体会到了关心与温暖。

陈怡汝说,在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过程中,我严格按照要求参加工作,虽然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的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使得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医学的信念”。

  

因为我是大学生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远在重庆地区的护理2111刘莹同学也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2月29日,她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在医务工作者的指导下,刘莹所在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后,就迅速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她主要负责打电话通知应该打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居民以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居民非常配合,也有的居民态度不好,还有的居民不接电话,害怕是诈骗电话,但他们不放弃,多次电话打过去确保每位居民能尽快的接种加强针。

刘莹同学说,我觉得防疫工作人员很辛苦的,每天起早贪黑,时时刻刻都守护在一线;我是一名大学生,我觉得自己是有责任有义务去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为我们的防疫工作也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肆虐时,他们纷纷挺身而出;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用年轻肩膀扛起责任,用自己的方式,或在一线担起做核酸的的工作,或是行走在大街小巷守护一方群众,贡献青年智慧尽己所能。从前他们是旁观者,疫情对他们来说大多是每个人脸上牢牢挂着的口罩,是处处一米线距离的间隔,是不添乱在家注意防护的小心。但现在他们是亲历者,是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初次经历确实会有一些彷徨不安,但家乡这些温暖的人、温暖的事,让他们放下了忐忑,忘却了疲惫和饥饿,所以他们义无反顾、心甘情愿守护家乡的平安。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