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济源示范区学前教育教师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6:28    作者:文/图 工会 段飞 教育艺术学院 孔桂芬    浏览:

2022年6月25日下午,济源示范区首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济源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学前教育教师综合技能竞赛在教育艺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多家幼儿园及我校教育艺术学院的36名教师参加了决赛。

  

学前教育教师综合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学前及幼儿教师队伍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考核与展示。理论部分主要测查幼儿教师职业基本素养与保教保育两大类别,考察其职业认知、职业道德和思维品质。技能考核与展示包括语言表演、弹唱表演、舞蹈表演三个环节,重点考核学前教师的综合技能水平。

  

  语言展示—讲故事

  

  

  语言展示—朗诵

竞赛过程中,36名教师、园长同场“赶考”比技能。参赛教师通过诗歌朗诵、讲故事等方式,娓娓道来、激情澎湃,展示了扎实的语言技能;钢琴弹唱,声情并茂、入情入境,优美和谐的音乐让人仿佛置身于音乐会当中;舞蹈表演,灵动飘逸、活泼可爱,用舞蹈语汇传情达意。整个比赛现场充分展现了当代幼儿园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火热的职业热情。

  

  钢琴弹唱

  

  舞蹈表演

赛后,担任主评委的济源市教育体育局幼教中心副主任郭玲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全市举行这次比赛很有必要,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下一步教育体育局要加强各幼儿园教师的弹唱、舞蹈技能,不断培训强化,促进教师一专多能综合发展,通过幼教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促进济源学前教育跨越式、内涵化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