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校纪委召开重大项目廉政提醒谈话会 履行重大领域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0:13    作者:文/图 纪委 田新    浏览:

8月11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召开2022年重大项目廉政提醒谈话会,学校纪委书记李忠兴参加会议。国资处、后勤保障处、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和医学护理学院四个部门负责人就履行重大项目廉政监督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李忠兴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重大项目廉政监督管理责任落实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相关人员切实把纪律规矩的底线设得高一点守得严一些,手握戒尺,头悬利剑,正道直行。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筑牢拒腐堤坝。站到政治高度提高对建好重大项目事关发展的认识、提高对重大项目建设监督的认识、提高对形势要求的认识、提高对政治意识政治规矩的认识,治未病保发展,以高质量监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重大项目,强化风险意识,避免防控盲区。具体负责人要预判风险,强化风险,填补认识误区,避免监督盲区,做好项目全过程跟踪监督,加强质量、进度、安全、验收、结算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三要扛牢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规范权力运行。认真遵守《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严格落实“谁决策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参与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廉政责任。四要扎牢纪律监督的笼子,强化监督意识,形成有力震慑。相关人员要主动履行工程监督责任,及时纠正校准权力运行中的偏差,以有效监督倒逼项目规范高效推进,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有力震慑。

学校纪委副书记赵继红要求,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工作程序,确保各个环节规范透明,严防腐败现象发生;要严把质量关,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做好各个环节监督,确保工程廉洁优质高效完成;要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自觉主动拒腐防变,建设师生满意工程。

学校纪委始终坚持项目实施与廉政建设同启动、同步抓,将廉政提醒谈话作为落实“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从一开始就给项目实施部门“一把手”打好“预防针”、系好“安全带”、立下“严规矩”,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做到“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