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中国共产党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22:04    作者:文/组织部 宋玉安 图/翟倩倩    浏览: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在沁园校区召开。校领导,党代会各筹备工作组组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四战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锋主持会议。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定于9月下旬召开,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学校在全面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成就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安排了党代会筹备、党代表选举和换届廉政教育工作,强调了换届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认真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扎实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事关学校“十四五”和未来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鼓舞斗志,锚定“创高升本”目标,大力实施“1533”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双高”工程,为建设职业本科院校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扎实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每名党员、每名干部、全体师生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政治检验,是衡量是否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要通过换届选出学校的坚强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济职师生砥砺奋进的强大合力,更好地履行地方高校职能,提高站位,拉高标杆,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建功立业,增光添彩,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心做好党代会组织筹备工作。要落实好筹备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把各项会务工作做细致、做扎实,确保大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要高质量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汇聚集体智慧,实事求是、客观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工作经验,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和济源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要走群众路线,凝聚集体智慧,使“两委”工作报告真正成为指导今后学校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要扎实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把握政策,规范程序,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资格条件关、身份认定关、组织审核关,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突出、事迹典型、议事能力强、师生公认的党员推选为党代表。

会议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奋进姿态迎接大会胜利召开。要加强工作统筹,处理好换届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安排好党代会与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做到工作、换届“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党代会、新学期开学、日常工作、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和谐稳定有序开展。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认真落实中央“十严禁”的纪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确保通过换届换出干部队伍的新干劲、换出领导班子的新活力、换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的自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成长导师、“党群连心工程”工作力度,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要求上来,营造奋进和谐的良好氛围,满怀豪情开好党代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