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反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6:56    作者:文/图 保卫处 郝玉    浏览:

9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反恐宣传进高校”集中宣传活动,示范区反恐办副主任李永生、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杨红旗、学校副校长叶贵强,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汪柏华以及部分学生和老师观看了反恐演练。

叶贵强代表学院对公安局给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这次来学院参加和指导反恐演练的各位公安干警和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师生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反恐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反恐防暴培训力度,提高师生反恐的意识,切实建立反恐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自我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以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李永生对学院的反恐工作和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两点倡议,一是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认识反恐宣传工作,二是要在更广的覆盖面上推进反恐宣传工作。他希望学院以这次反恐演习为契机,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进而提高学院师生的反恐意识和能力。

  

与会人员观看了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反恐演练,现场模拟了2名暴恐分子在抢劫后逃脱,手持武器劫持人质的处置流程和实战演练。特警支队演练了车辆拦截、击毙歹徒、解救人质、警犬配合实施抓捕等内容,全程一气呵成。全体师生给予了阵阵掌声。

  

反恐演练后,学生领取了反恐宣传手册,参观了先进的反恐器械。最后,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公安干警还对我院的安保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