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副书记王向军深入建筑工程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23    作者: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张宝丹    浏览:

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引导2022级新生树立奋斗目标,9月1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向军深入结对班级,为运管专业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30余名新生参加,共同聆听。

王向军代表学校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国内外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我国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重要性。他要求,作为新时代高校学子要清醒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随后,他通过十余例典型案例,讲述了电信诈骗和人身安全对学生的危害。他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和学校社会的稳定发展,嘱咐大家做到“不参与、不听信”电信诈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时刻警惕身边危险,自觉拒绝不健康思想侵蚀。最后,他鼓励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快速实现角色转换,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他指出,全体新生要积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咬定学业目标,锻炼自己,提升能力,把中国梦和自己的人生理想联系起来,努力成为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师、设计师和建筑师。

在听完王向军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后,2022级新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荣誉,也为每个新生心里点亮了一盏灯。大家纷纷表示要奋发图强,向历届优秀校友看齐,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努力将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