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做客鲁班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6:26    作者:文/图 建筑工程学院 党杨梅    浏览:

9月27日,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应邀做客鲁班大讲堂,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北斗卫星托起中国定位梦”的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校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时收看。

  

翟翊教授讲述了导航技术的起源及四大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发展历史,重点阐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对国家安全、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展示了北斗系统的建设发展历程及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畅谈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最后,翟翊教授以测绘工程专业为例子,分析“什么是好专业”,勉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报告会图文并茂、内容充实,开阔了学生眼界,让学生体会到了一代代北斗人为了祖国的卫星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的新时代北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