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校领导赵艳为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22:12    作者:文/人工智能学院 张保龙 图/ 王锐利    浏览:

10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赵艳在沁园校区实训B楼报告厅为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本科生做题为“思维创新之哲学思辨”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为什么成绩全A的同学不能被牛津录取?”“秘鲁总统为什么发起的守时勿迟游行?”“手术刀口为什么发展到S形而不是Z形?”“为什么说岗位实践经验特别丰富很重要?”等问题创设,分析思维创新的底蕴构成,强调思维创新的重要性,理清思考、思维、思想的区别,探讨思维创新的取径。

讲座中,赵艳通过和同学的广泛互动,分享个人求学考博经历,引导学生确立学习目标,树立学习信心,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思路,引发了同学们对学习和人生的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