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建筑工程系开展“小乡村里大作为——农房不动产测量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49    作者:文/图 建筑工程系 张亚飞 王奇    浏览:

7月8日-14日,建筑工程系组织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驻马店市平舆县下属乡镇,开展“小乡村里大作为——农房不动产测量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认真扎实的工作受到乡镇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8日,志愿者们到达驻马店后,先熟悉了周围环境,随后带队教师王奇为志愿们开展了作业、安全等方面的培训。志愿服务小分队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与各村委会进行沟通协商,得到了村委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7月9日至13日,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来到村里的每家每户与村民进行交谈,向村民详细讲解国家对于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的相关政策,并使用测距仪和全站仪测量房屋的占地面积,统计出具体数据,对村民房屋信息进行登记,并将每天作业所得数据进行汇总上报。

7月14日,志愿者们安全返回学校。在实践总结会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社会是学习的最好课堂,七天的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一次接触社会、接轨时代的绝佳机会,在实践中充分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了沟通能力,获得了归属感。

此次“小乡村里大作为——农房不动产测量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效结合了建筑工程系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特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农村和基层,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充分展现了建工学子“能吃苦、勤钻研、勇创新、讲奉献”的鲁班精神,发扬了“明德、励志、勤勉、精艺”的济职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洗练了奉献品格,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有着深刻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