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育艺术系“愚公移山 星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0:46    作者:文/图 教育艺术系 吕姗    浏览:

7月2日-13日,教育艺术系在济源市内多所幼儿园开展了“愚公移山·星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愚公移山话剧、励志儿歌表演等形式,在幼儿群体中弘扬宣讲愚公移山精神。

7月2日和3日,社会实践小分队首先来到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深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感受了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了解了新时代赋予愚公精神的新内容。志愿者们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特长,编排了符合幼儿欣赏特点的《愚公移山》话剧、《愚公移山》诗歌和励志儿歌舞蹈。7月4日—13日志愿者陆续深入小能人、幸福源、我能行、博苑、轵城镇蓝天实验等7所幼儿园,为园所师生表演了精彩丰富的节目,用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得到了园所师生的一致好评。园方表示欢迎学院的同学们经常到幼儿园展开这样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刘莹说:“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但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更应该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把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给更多的小朋友,让愚公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代代相传。”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把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愚公移山精神,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